必赢体育下发通知要求
不误农时全力抓好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 字体: 】? 【打印文章】

  稳定播种面积、强化物资保障、做好农技指导、落实关键措施,日前,省农业农村厅下发《关于不误农时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上述任务目标。

  稳定播种面积是夺取丰收的基础和前提,今年国家和省将继续把粮食、大豆、油料播种面积纳入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并要求各地认真组织开展种植意向调查,通过有针对性的政策宣传、项目扶持、物资保障、科技支撑等工作,引导农户稳粮稳油和扩种大豆。

  在物资和资金保障方面,《通知》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对涉及春耕生产事项优先受理、加急办理。认真开展农资供需情况调查,及时了解销售网点物资备实和农户购买农资进度。做好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的调剂调运,满足生产所需,稳定市场价格。

  《通知》要求,各地要结合墒情、积温等实际情况,筛选公布适宜本地区种植的优良品种,制定发布有针对性的技术指导意见。充分调动各级农技推广人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关键生产环节深入现场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公益性指导服务。依托高素质农民培育、绿色高产高效等相关项目,开展线上线下指导培训和答疑解惑。结合相关项目,继续探索试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并利用“两季不足、一季有余”的特点,积极推广小麦、马铃薯等作物与大豆复种模式,扩大大豆种植面积。

  《通知》强调,要充分发挥农机合作社等社会化服务组织在春耕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及早动员有关生产主体和企业,做好人员培训,机具准备和检修、维修配件供应等工作,确保农机具和机手以良好的状态投入生产。摸清当地农机数量、作业需求等情况,组织做好供需对接、用油保障等协调准备,并做好跨区作业机具免费通行。

  《通知》要求,各地要结合春耕备耕抓紧组织发动县、乡、村各级力量,落实好单产提升工程、绿色高产高效行动、产油大县奖励资金、高标准农田、黑土地保护、高素质农民培育、社会化服务等粮油生产相关项目,确保不误农时,把各项关键措施落实到地块。

责任编辑:张靖宇
版权所有:必赢体育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必赢体育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必赢体育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