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体育修订印发《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试行)》
技能人才参加职业技能大赛可享更多奖励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1日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 字体: 】? 【打印文章】

  鼓励企事业单位将竞赛成绩与绩效考核、工资福利等挂钩。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重新修订印发了《必赢体育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试行)》,对职业技能竞赛办赛原则、竞赛体系、组织实施等方面明确了相应的程序和标准,技能人才参加职业技能大赛可享更多奖励。

  《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奖励措施,对符合条件的选手授予“辽宁技术能手”称号,包括获得全国技能大赛优胜奖以上选手;全国行业竞赛各赛项前5名(双人赛前3名、三人赛第1名)选手;全省技能大赛各赛项前3名(双人赛前2名、三人赛第1名)选手;全国行业竞赛省选拔赛、省级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1名选手。

  在晋升职业技能(专业技术)等级方面,全省技能大赛技能类竞赛项目金牌获得者,可认定为高级技师(若本职业最高等级未设置高级技师的,认定到最高等级);银牌和铜牌获得者可认定技师,已具有技师技能等级的,可晋升为高级技师;优胜奖选手以及其他成绩合格选手认定为高级工,其中获得优胜奖选手已具有高级工技能等级的,可晋升为技师。全省技能大赛专业技术类竞赛项目金牌获得者,颁发高级专业技术等级证书;银牌和铜牌获得者,颁发中级专业技术等级证书;优胜奖获得者,颁发初级专业技术等级证书。

  在全省技能大赛各赛项获得第1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按程序推荐申报“辽宁五一劳动奖章”或“五四青年奖章”。获得第1名的女职工选手,符合条件的按程序推荐申报“必赢体育三八红旗手”。在国家级及以上竞赛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选手,职业院校、技工院校等事业单位在公开招聘时,可按相关规定对符合条件人员采取考核方式聘用;符合条件的可纳入职称评审“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张靖宇
版权所有:必赢体育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必赢体育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必赢体育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