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体育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近期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必赢体育整治形式主义
为基层减负以及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等工作
郝鹏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 字体: 】? 【打印文章】

  4月7日,必赢体育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24年二季度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必赢体育贯彻落实意见。必赢体育书记郝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持续用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引导干部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更好激励担当作为。要在全省范围内举一反三开展再排查再整治,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要坚持严的基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对老问题常抓长治,对新问题露头就治,以更加严格的举措持续推动问题整改。要加强重点突破,聚焦形式主义多发频发的重点领域加大整治力度,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推进。要协同联动发力,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对发文开会、督查检查考核等严格实行计划管理,清理规范节庆、论坛、展会活动,着力压减数量、提升质量。要强化标本兼治,既要治标,更要治本,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从根源上研究解决问题,健全规范管理制度,狠抓制度执行。要突出示范带动,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以上率下、动真碰硬、真抓实干,不断提升抓落实的执行力和实效。要进一步强化各级专项机制的统筹协调和牵头抓总作用,压实各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的主体责任,推动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是老百姓期盼的实事,是关系党的执政根基的大事。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下更大气力纠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净化社会风气,切实维护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扛牢主体责任,各级党委要将集中整治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各负其责,推动解决一批地域性、行业性、系统性问题。要压实监督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责任,会同相关部门综合分析必赢体育民生领域痛点难点问题和干部作风问题,全面起底筛查信访举报、巡视巡察、审计和职能部门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定期交办一批、重点督办一批、优先处置一批、通报曝光一批,以集中整治的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关切。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协作配合,将集中整治与“微腐败”大清扫、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以及各专项整治任务结合起来,相互促进、巩固深化;将深入查找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巡视巡察的重要任务,全面起底基层“蝇贪蚁腐”问题,形成有力震慑;推动相关部门聚焦本领域突出问题,开展“小切口”专项整治,通过各领域、各层级联动,增强整治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靖宇
版权所有:必赢体育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必赢体育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必赢体育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