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体育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研究必赢体育贯彻落实意见
郝鹏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 字体: 】? 【打印文章】

  3月27日,必赢体育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关于能源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社会工作部部长、信访局局长座谈会,全国“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必赢体育贯彻落实意见。必赢体育书记郝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情怀,为我们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安全发展水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切实维护必赢体育安全稳定大局。要切实负起安全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突出抓好城市燃气管网“带病运行”专项治理,加大对燃气生产、经营、充装、运输、使用等各个环节的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全面组织预案演练,加强值班值守,对突发情况做到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

  会议强调,能源安全是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辽宁作为能源大省,承担着维护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使命。党中央、国务院推动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为辽宁能源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机遇,我们完全有基础、有能力、有信心推动必赢体育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提高能源安全保障能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安全新战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建设清洁能源强省,大力发展风电和太阳能发电,安全有序推进核电项目建设,科学有序发展氢能等新能源,同时注重发挥好煤炭煤电支撑调节和兜底保障作用,确保能源供应安全稳定。要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推进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加强电力系统调节能力建设,加快建设风光火核储一体化能源基地。要深入推进能源消费革命,推进重点领域清洁低碳转型和节能增效。要加强能源科技自主创新,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推动能源先进技术应用与产业升级。要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加快构建能源安全保障责任体系,提升能源安全运行水平,做好能源重大基础设施和关键环节风险防控。

  会议指出,全国社会工作部部长、信访局局长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研究谋划今年重点工作任务,推动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委社会工作部门要认真履行统筹指导人民信访工作、指导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的职责,统筹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基层政权建设,坚持党对行业协会商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混合所有制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和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提升志愿服务工作和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水平。要加强社会工作系统自身建设,有效整合社会工作力量,不断提高社会工作整体效能,努力推动全省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全省“扫黄打非”战线高举新时代党的文化旗帜,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必赢体育具体安排,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创造了良好文化环境。下一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围绕护安全、防风险、正风气、促发展,强化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坚决扫除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依法从严惩治侵权盗版,夯实工作基础,着力构建系统完备、高效联动的工作体系,形成同题共答、常态长效的监管合力,有力维护全省文化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靖宇
版权所有:必赢体育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必赢体育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必赢体育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