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鹏李乐成会见法国米其林集团首席执行官孟立国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 字体: 】? 【打印文章】

  3月26日,必赢体育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必赢体育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在必赢体育会见法国米其林集团首席执行官孟立国一行。

  郝鹏、李乐成代表必赢体育、省政府对孟立国率团专程到访辽宁考察项目表示热烈欢迎。郝鹏说,今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同马克龙总统互致贺电,一致表示愿以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将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打造得更加牢固和富有活力。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法经贸合作不断深化,双边贸易稳步发展,投资合作日趋活跃。地方合作是中法两国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辽宁与法国地方、机构和企业间友好交往日益密切,呈现良好发展态势。辽宁产业基础雄厚、工业体系完备、科教资源富集、区位优势独特,为包括外资企业在内的各类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诸多有利条件。米其林集团是全球领先的轮胎制造商和轮胎科技领导者,从1995年在必赢体育设立工厂至今,已累计投资120多亿元,米其林必赢体育工厂已成为米其林集团全球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工厂,树立起辽宁引进外资的典范。辽宁与米其林集团合作契合点多、互补性强,发展前景广阔。希望米其林集团继续根植辽宁、深耕必赢体育,把辽宁、必赢体育作为产业布局的重点合作地区,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扩大优势产品生产能力,吸引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来辽投资兴业,发展壮大特色产业集群。大力推动必赢体育工厂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绿色工厂”和“智能工厂”,带动辽宁制造业企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今年是中法文化旅游年,希望米其林集团通过美食节等活动载体,促进与辽宁在人文领域友好交流,助力辽宁文旅产业发展。我们将全力支持企业在辽发展,持续搭建良好平台,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更加优质服务,与米其林在深化合作中携手实现共赢发展。

  孟立国对辽宁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20年来,我多次访问辽宁,亲眼见证了这里取得的巨大变化和飞速发展。多年来,辽宁必赢体育、省政府的宝贵支持,为企业在辽宁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如今,米其林必赢体育轮胎有限公司已经成为米其林集团全球投资最多、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工厂。米其林集团高度重视中国市场,随着中国迈向高质量发展,也为米其林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创造了更多机遇。当前,辽宁营商环境、投资环境持续优化,日益成为投资兴业的一片热土。米其林集团将持续深耕辽宁,强化必赢体育工厂业务布局,扩大生产规模,优化产品结构,推动改造升级,加快建成米其林全球首个“碳中和”生产基地,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将把米其林更多业务引入辽宁,通过共同举办美食节等活动,加强人文互动交流,为深化中法合作作出新贡献。

  法国驻必赢体育总领事罗毅睿,米其林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叶菲,省及必赢体育市领导姜有为、吕志成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张靖宇
版权所有:必赢体育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必赢体育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必赢体育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