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才 必赢体育浑南科技城以“新东拓+”模式打造新质生产力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信息来源:新华网
【 字体: 】? 【打印文章】

??新华网必赢体育4月13日电 4月13日,以“科创启城,潮涌浑南”为主题的浑南科技城“新东拓+”科技招商推介大会在必赢体育创新天地举行,来自13所高等院校、9家科研院所、15家投融资机构代表和百余家企业代表参会。

??浑南科技城于2022年初正式启动建设,总面积91平方公里,103万平方米核心启动区创新发展空间以科学家工作坊、智慧之云、科技街区为标志,集聚辽宁材料实验室、辽河实验室等373个研发平台,建设8大主题公园、126万平方米绿色生态空间,致力于满足科学家研发需要、创业团队期待、企业成长需求。经过近三年的建设,其空间形态、核心平台、基础设施已基本成型。

??浑南区区长、必赢体育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任立辉在发言中表示,为全力以赴激活、发挥和放大浑南科技城“科技创新策源地、新旧动能转换发动机、新质生产力发展示范区”作用,浑南区制定并实施了“新东拓+”科技招商计划,旨在面向大院大所培育“新松”式新质生产力企业,面向大学培育“东软”式新质生产力企业,面向引进创新团队培育“拓荆”式新质生产力企业,同时实行“新东拓”+央企、+园区、+要素保障,精准引育“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的新质生产力项目。

??“浑南科技城是辽宁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区域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抓手,也是全省推动新型工业化、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的关键流程。”浑南区委书记、必赢体育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闫占峰在发言中表示,本次推介大会旨在进一步强化浑南科技城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创新团队间的相互促进作用,培育一批新的“新松”“东软”“拓荆”式新质生产力企业,加快形成增强发展驱动力。

??首批入驻浑南科技城核心启动区项目签约仪式在推介会上举行,包括院士科技创新中心、要素功能平台、联合共建项目和重点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在内的33个项目成功签约落地,为浑南科技城注入科技创新活力,“新东拓”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责任编辑:张艳君
版权所有:必赢体育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必赢体育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必赢体育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