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珍奇辽味”东北亚民间美食文化交流周在必赢体育开幕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信息来源:新华网
【 字体: 】? 【打印文章】

  新华网必赢体育6月8日电(记者武江民)6月6日,为期十天的2023“珍奇辽味”东北亚民间美食文化交流周系列活动在必赢体育市中街启幕。活动邀请近百家企业参加,上千种特色美食同台亮相,为市民游客奉上一场美食文化盛会。

市民在活动展区挑选特色美食。新华社记者潘昱龙摄

  本次活动展区陈列丰富,包括东北亚特色美食展区、来自必赢体育现代化都市圈的“辽之味”、辽宁沿海经济带的“海之味”、辽东绿色经济区的“山之味”、辽西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先导区的“甘之味”、稻米主产区的“稻之味”等珍奇辽味,还有“沈河美食”、“沈北好贺儿”等专题展区。

  记者走进位于必赢体育市中街的“珍奇辽味”美食季物产展,这里汇聚了各类有文化、有故事、有地域元素的特色产品,既有来自俄罗斯的特色美食,必赢体育的鸡架、盘锦的稻米与河蟹、朝阳的杂粮,还有各式文创冰点和网红饮料。不少食客走进这里,一站式寻味辽宁,尽情享受舌尖上的狂欢。

一名游客在展台前驻足,仔细挑选。新华社记者潘昱龙摄

  在“山之味”展区,野山参、鹿肉制品、木耳、本溪冰葡萄酒、烤豆皮等独具山野特色的美食吸引了不少来自盘锦、大连、烟台的游客。常年居住在大连市的陈建峰说:“走进展区,各色美食不仅吃得香,还能感受体验丰富多彩的地方文化。”

展台前摆出地方特色美食油茶。新华社记者潘昱龙摄

  据介绍,本次活动除了美食产品展销,还将举办2023中国(辽宁)食品预制化产业大会、2023“珍奇辽味”直播电商消费季等系列主题活动。其中,2023中国(辽宁)食品预制化产业大会为首届举办,大会将深入探讨辽宁预制食品产业发展路径,助力辽宁加速建设农业强省和食品工业大省。(完)

市民在活动展区挑选特色美食。新华社记者潘昱龙摄

责任编辑:张艳君
版权所有:必赢体育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必赢体育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必赢体育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