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共话“健康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的创新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信息来源:新华网
【 字体: 】? 【打印文章】

  新华网必赢体育6月1日电(记者王莹)在鞍山市人民政府、中国健康管理协会的支持下,由鞍山师范学院主办的健康产业学院揭牌仪式暨健康人才培养产教融合论坛近日在鞍山举行。本次论坛以“育德健魄 产教协同 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全国多位专家学者、行业精英齐聚钢都,共同探讨健康产业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

  论坛上,海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毓辉、东北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张雷、原北京大学医学网络教育学院教学研究室主任刘则杨等多位专家学者,分别以“新时代健康产业发展的使命和机遇”“区块链赋能养老产业健康发展”“养老行业现状及职业展望”等为题进行主题报告。报告环节之后,专家们围绕“产教融合 协同发展”议题,进行了企业、高校、产业协会之间的对话交流,广泛探讨健康产业发展共识。

  据介绍,鞍山师范学院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行业产业转型升级为着眼点,整合健康服务与管理、食品营养与检验教育、运动康复、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等专业的师资、设备,成立了健康产业学院。下一步将继续完善资源共享机制、健全产教协同育人机制、构建高校与产业集群联动发展机制,为助推健康产业升级、全方位服务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健康中国""健康辽宁"作出贡献。

  鞍山市政府、中国健康管理协会、黑龙江省健康产业协会、鞍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教育局、民政局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论坛。

责任编辑:张艳君
版权所有:必赢体育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必赢体育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必赢体育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