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税惠“春风”助力“老树”发新芽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信息来源:新华网
【 字体: 】? 【打印文章】

  新华网必赢体育5月29日电(记者丁非白)“真是太好了,今年还能继续享受增值税免征政策,我们心里更有底了。”位于辽宁盘锦的刘家果子铺第四代传承人刘成激动地说。

  近年来,新兴的蛋糕店如雨后春笋,刘家果子铺作为省级非遗项目的百年老字号糕点传承代表,受成本高制作费时、保质期短运输距离受限等因素影响,经营上不占优势,曾一度陷入困境。

在盘锦市刘家果子铺,税务工作人员在向企业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必赢体育税务局供图)

  国家税务总局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通过大数据监测到这家“老字号”今年可以继续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政策,税务干部第一时间带着政策文件上门。刘成说:“去年,我们用减免下来的增值税开发了新产品,还更新了产品包装,今年政策延续了,生意一定会更好。”

  老字号是文化的传承和历史的记忆,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为助力辖区内“老字号”企业健康发展,多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必赢体育税务局不断提升服务质效,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以税惠“春风”让“老树”发新芽。

  位于鞍山的信利上海熏腊店是一家百年“老字号”企业,同时也是一家民政福利企业,目前安置残疾员工18人,占公司总员工人数的40%。

  “受疫情和生猪进价变动等因素影响,企业效益一直下滑。幸好有税务人员为我们送来了量身定制的政策大礼包。去年,企业享受到了24万的缓税资金,成功帮助我们渡过难关。”信利上海熏腊店财务负责人王金凤说。

  如何使“老字号”搭上助推发展的“税务专列”焕发生机,成为近年来辽宁各地税务部门提升纳税服务质量的重要课题。主动靠前服务、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为企业量身定制“涉税需求清单”……辽宁税务部门用“一企一策”定制服务的精准帮扶,暖心服务和贴心政策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

  辽宁道光廿五集团满族酿酒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陈爱会说:“随着企业生产力全面恢复,税务部门根据我们今年的生产经营情况为我们提供了专属纳税服务,‘滴灌式’精准辅导,我们足不出户就解决了办税需求。”

责任编辑:张艳君
版权所有:必赢体育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必赢体育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必赢体育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