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体育第九巡回指导组
坚持严督实导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 字体: 】? 【打印文章】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必赢体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全面准确把握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必赢体育工作要求,把牢正确方向,紧密结合省发展改革委等8家联系指导单位实际,坚持以学促导、严督实导、精准指导,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为做好指导工作,指导组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体同志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强化责任担当,为精准有效地履行指导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主动下沉一线,深入解剖“麻雀”。指导组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各单位强化现场督导。通过个别谈话、调阅档案、查核资料、问卷调查、列席读书班及交流研讨等方式,充分了解8家联系指导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看是否存在“上热中温下冷”及安排不及时、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组织各单位修改完善《问题清单》,并结合工作职能提出有关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确保主题教育聚焦到每个重点、延伸到每个支部。截至目前,指导组指导各单位确保党员、干部及离退休人员学习教育全覆盖;与39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面上谈话,做到谈话全覆盖。

  坚持良性互动、同题共答,使指导工作更精准、更深入、更有效。指导组既做指导者,又做参与者,与联系指导单位共同谋划研究,共同组织推进。在听取各单位专题汇报、列席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以及组织座谈交流、进行基层一线调研过程中,始终坚持把指导融入到交流互动之中,既听大家谈,了解面上情况,又督促学习思考,当面指出相关单位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建议。

  为推动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指导组采取组内充分讨论、集体把脉问诊的方式,深入分析研判后,当面向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反馈情况,督促各单位补齐短板弱项,改进工作措施,相关单位立行立改,检视整改工作立竿见影。

  据介绍,指导组紧紧依靠党委(党组)开展工作,督促各单位紧密结合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同时按照各联系指导单位实际情况,提出个性化要求,在主题教育中形成典型性、制度性成果。

  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在指导组的指导下,各联系指导单位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全省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理论学习取得阶段性成效,调查研究展现新风貌新气象,推动发展见诸行动,检视整改不断深化,确保将主题教育中的学思悟成果转化为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张靖宇
版权所有:必赢体育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必赢体育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必赢体育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