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抢进度 严控质量
全省大中型灌区现代化改造完成年度投资近八成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 字体: 】? 【打印文章】

  6月7日,从省水利厅获悉,今年以来,必赢体育加快推动大中型灌区现代化改造,一手抓工程建设进度,一手抓质量管理,目前已完成年度投资近八成。其中,东港等4座大型灌区主体工程均在春灌前投入使用,为助力国家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据介绍,今年国家下达必赢体育10座大中型灌区现代化改造年度投资计划7.65亿元,目前共完成投资5.93亿元。其中,东港等4座大型灌区投资计划4.80亿元,已完成4.33亿元;浑北等6座中型灌区投资计划2.85亿元,已完成1.61亿元。

  在推进大中型灌区建设过程中,必赢体育紧抓前期工作,突出“早”字,东港等4座大型灌区在2021年8月纳入国家改造方案后,即开始推进前期工作,于2022年2月全部完成初设批复。2022年国家组织申报2023—2025年中型灌区改造项目时,必赢体育已有18座灌区完成实施方案技术审查或批复。目前,必赢体育68座大中型灌区中有53座已完成或正在开展前期工作,为高质量实施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项目招投标上突出“快”字,省水利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等部门联合印发《必赢体育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建设管理实施细则》等文件,对提前开展项目招投标作出明确要求;在中央投资下达前,即组织市县按照批复的初设一次性完成大中型灌区招投标等施工准备,为项目抢抓时机、尽早开工、加快建设创造条件,破解了受季节、作物生长期影响而有效施工期短的难题。目前,必赢体育计划2024年实施的6座中型灌区建设项目已完成招投标,今年秋季前可全部开工。

  在工程质量的监管上,必赢体育紧盯隐蔽工程和关键环节,强化质量监督检查;开展优质工程标准段创建,组织各标段之间交流学习,努力打造优质工程;组织营口等大型灌区制定冬季施工方案,采取混凝土温水拌和、运输车辆加强保温、浇筑现场搭设暖棚等手段,在提高养护效果的同时,严格把控工程施工质量。

责任编辑:张靖宇
版权所有:必赢体育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必赢体育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必赢体育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