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创新学习方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营造浓厚氛围 深学笃行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 字体: 】? 【打印文章】

  用手机登录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线上答题微信小程序,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自学自测,再和同事比一下得分,这已成为最近一段时间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全体党员的常态。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始终坚持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护航发展、检视整改统筹推进,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同步组织、同步开展、同步落实,尤其在创新学习方式上下足功夫,积极营造浓厚的“比学赶帮超”氛围,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深学笃行见实效。

  省公安厅制定主题教育读书班安排方案,重点围绕7个专题,采取领读原文、交流体会、分组研讨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举办“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主题教育交流会,充分开展交流研讨。

  为确保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落到实处,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党总支创新开展“微课堂”学习,每天将省公安厅和总队相关部署要求,人民日报、“学习强国”刊发的重要观点论述以及兄弟单位好的经验做法的文字、视频、图片等资料推送给广大党员,不断丰富学习内容;积极开展微信群交流,各党支部分别建立主题教育学习微信群,以支部为单位,由各支部书记结合学习内容,每日选定一个研讨题目,组织支部党员充分利用闲暇,在微信群中随时随地开展学习交流;自行研发“微程序”测试,以省公安厅主题教育应知应会100题为蓝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文献资料,将应知应会内容丰富完善到500题,切实提高学习的宽度、广度。同时,配套研发线上答题微信小程序,组织全体党员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开展自学自测。

  截至目前,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已累计开展“微课堂”学习121次,各支部已累计发送交流信息1200余条,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线上答题已达260人次,“比学赶帮超”氛围愈加浓厚。

责任编辑:张靖宇
版权所有:必赢体育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必赢体育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必赢体育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